3/23/2011

PC Fair

我又去打工了。
本来我不打算去的,因为是学院开放日。
但是我不想白白放走这次的机会。
所以最后还是接了。
老板他们很好噢,
让我们收档了再去。

这一次不同上次了,
因为是卖ACER laptop 。
而且是有commission 的哦。
我们三个都有在TOP SALES 的名单中。
三天的其中一天我可是TOP SELLER 哦~
实在是很开心。


那些消费者真的是精打细算,
推销到我口水都干了,
还不打算买,
真的是气死我了。
有些顾客就很好,
到别档比较后,
最后还是由回来找我,
我实在是太感激他们了。
在他们买后,
我不忘跟他们道谢。
ACER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
但是我还是很努力的推销。
顾客问这牌子怎样,
我还死命的说
“这牌子绝对是不错的”
顾客就会说:
“不要打算骗我哦”
= . =

学习到的就是
1. 电脑的基础
2.人心险恶

电脑的基础呢
就是关于电脑里边的系统,文件等等
才发现原来是这么简单。

人心险恶
这只是我的感触
第一天我们做full day 
第二天我们是做半天的
当我们一去的时候
都感觉到大家的脸色随着我们的到来而改变
结论是大家都不是很喜欢我们
原因是什么
因为我们是TOP SALE 
刚开始我们强烈的感觉到一些人厌恶的表情
搞到我的心情很低落
但是我一想到我的业绩
我的笑容又开始扬起
虽然我真的很不开心
但是有能怎样呢?

第三天
我已经麻木了
继续努力的推销
但是我心情真的很糟
再加上我很累
但是当我开到单时
我又开心了。
接二连三的开单
让我也忘了不开心的事

在我开心之余
我发现到有位姑娘眼睛突然怪怪的
仔细一看眼睛泛有泪光
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不见了
于是我便问她发生什么事了
她还嘴硬说:“没事,我眼睛不舒服。”
我说你也看太多戏了吧,眼睛不舒服骗谁啊。
而且要骗也看你的对象啦!
我说不到两句话
结果她的眼泪就流出来了
吓死我
一直问什么事
她就回答没事没事
才发现原来她憋了很久的气
我看了也很伤心
就算是现在我在写这
只要我一想到她流泪
我们还是会感到很伤心
我能感受到你的委屈
只是说
‘你必须要让大家觉得你是强者,他们自然就不会对你怎样’
‘就各凭本事嘛’
打工就是这样
人气与业绩很少能并存
就看你选择的是哪样?
而我
选择的是业绩
所以我看开了。
现实社会就是这样
要努力的学着放开吧~

朋友
我在那里还是有认识到朋友的
比如说性格很好的jing yu , amanda 和忘记叫什么名的男生
jing yu 真的是很好相处的一位中学生
唯一给我没压力的就是她了。
加油啊~ 希望下次还可以看到你 ~

当天还遇到很久没看到的朋友
oohjii , yong you , wei sheng , bee ling , 还有edwin,william,鸡饭
他们还是一样的好笑
还遇到tan hongxing ..
好好笑的老师
还一直说我们发癫。
真是的。

三天的fair做到我喉咙发炎
没声音了
还好今天又有声音了
明天又要去做工了咯
一样是卖电脑
好像是TOSHIBA 
哇,好兴奋哦~
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就是这次了,
我拿了很多经验。
当中我要谢谢saw 和她哥
给我机会学习。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