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0

对家人的话

恭喜我最爱的小妹
黄紫琳小姐考到7A
也恭喜堂弟
诗豪考到5A
浩文考到7A
你们真是家里的精英
严格来说我家人都是精英吧
就除了我
我好像是妈咪抱错的哦
成绩这么差
羞羞

比起一些朋友
我也算是幸福了
因为你
我懂得知足
以前的我总是埋怨
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种家庭
但我慢慢的体会到
什么叫珍惜
什么叫知足常乐
只要你认为你是幸福的
你就是幸福的
其实我也算是个败家女吧
没有收入只懂得伸手拿钱,花钱
家人这两个字
对我而言依然是很陌生的
可能是大家庭吧~
家庭内的斗争
我看惯了
以前家人对我来说
只是给予物质上的享受
虽然现在还是有这样的想法
但此刻家人对我
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了
我学会看开了
就为了珍惜眼前人
我不想后悔
很多时候因为面子
而不敢正面的询问你们的健康
其实我是很关心你们的
在听了你的鼓励
我终于开口问了我爷爷受伤的状况了
活了18年
我还是第一次亲口问
爷爷你有很开心吗?
而我最亲的阿嫲
从小就照顾我的阿嫲
以后我要赚很多很多的钱
来报答你们
让你们环游世界
做个幸福的阿公阿嫲
  
我美丽的妈咪呢,
我应该很久没静静的叫你了
妈咪
我知道其实你很压力的
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你就不必担心啦
我选择这科来读绝对是好过选理科的
我一点也不辛苦
反而很开心很逍遥
也不必担心两个妹妹
她们可是高智商美女耶
弟弟就更不必说了
我无话可说
不要太迷信
也不要总是认为你很短命
整天想这个会把自己变得忧郁的
算命不一定是准的啊
要为了生存而生活

给两位亲爱的妹妹和弟弟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有你们
虽然你们说话是毒了一点
但当我有事
你们还是很支持我的
就像那天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你们说的
[大姐,不管你做什么选择。我们都会支持你]
[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姐]
我真的很感动的


我曾经很崩溃
因为你们突然的搬家
妈咪,妹妹,弟弟全都搬去跟爸爸住
不再和我一起住
每次放学回家
除了阿嫲就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读书
我内心是多么的寂寞
一个月跟你们见面的次数绝对不会超过一只手

每次的分离
默默地看着你们离开
你们知道
我总是会躲起来偷哭
心里的压力
没人可以诉说
妈咪你知道为什么我不搬吗?
我并没有告诉你
其实是因为阿嫲
一个老人家其实很孤单的
我不舍得
我也不愿意让她一人
我们不可以嫌弃她的唠叨
因为那时关心


              
现在这所有的一切
我都已经习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